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今泉力哉監督対談企画『愛やら恋やら今泉やら』 第3回 ×大森靖子+橋本愛(上)


這個企劃主要是導演今泉力哉、歌手大森靖子、演員橋本愛三人針對提問者來信的內容談話,總共有上中下三篇因為我只翻了與小愛比較有關的部分所以就分成上下兩篇。


・我和現在的老公交往時,成天只想著他的事情就開心的像心在跳舞一樣砰砰跳。但是,結婚已經四年了。有一個女兒。雖然不是說愛已經完全冷卻了,但是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心動的感覺。有沒有可以永遠像戀人般相處的方法?

今泉:心動是能維持那麼長時間的東西嗎?

橋本:我覺得不需要.....

今泉: 不需要?()

大森:沒有心動的感覺不就好了嘛。除了這樣以外沒別的方法了喔。

橋本:我的父母是父親一個人到外地出差,一個月只能見到一兩次面,所以兩個人見面時感覺還不錯。因此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不離婚呢?」。

今泉:阿、決定一個人出差的時候嗎?

橋本:不是,就覺得「為什麼不離婚呢?」…()

今泉:诶、怎麼回事!?()以客觀的角度看感情不太好嗎?

橋本:不,反而是「都在一起那麼久了,為什麼感情還是這麼好?」這麼想,而問了「為什麼不離婚」。

今泉:我搞不太懂() 雖然能問出這種問題很厲害。

川端:打個比方,是怎樣的感情好?

橋本:小時候的記憶,父親久違的回家了,我正在看著電視節目,突然回頭一看時,母親正緊緊的抱著父親。

大森:~ 不可能。

今泉:與其說不可能,要是是我會覺得那種父母太噁心了而看不下去()

大森:今泉さん的老婆也是電影導演,所以會有互相競爭的感情在不是嗎?

今泉:看到那樣的父母不會感到噁心吧?會想「感情真好阿」?

橋本:與其說感情好,「阿、媽媽也是女生阿」這麼想過。

今泉:家裡是姊妹對嗎?家裡只有父親是男生?

橋本:沒錯。

今泉:有生男孩子的話母親會比較傾向孩子,有像類似這種事喔。當然不是做為異性看待。橋本家成員都是女孩子,所以才還和父親感情很好也不一定。結果還是沒有回答到()

橋本:為什麼會想要像戀人一樣相處?

今泉:不就是想要像橋本父母親一樣的感覺嗎?就算不到很黏膩,至少感情好這點。

大森:嘛、心動的時候果然很開心不是嗎。

橋本:這樣阿。诶、這沒辦法吧?

今泉:沒辦法?() 結論是「沒辦法」?

橋本:不溫柔的回答()


・夢想家和現實主義者,比較喜歡哪邊?

橋本:我不知道()

今泉:橋本愛的回答基本上都是「沒辦法」「不知道」()…如果要說是哪邊的話,是哪邊呢?

橋本:首先沒有夢想

今泉:沒有夢想?()…認為自己是現實主義者嗎?

橋本:我想是這樣。

今泉:大森是夢想家嗎?

大森會比較,分辨自己的立場,想著類似「這種程度左右可以做到吧」的夢()

今泉:~現實主義者中要是自己有能力做到的事會幻想這樣?那是妥妥的現實主義者吧。果然愛作夢的人會超出一般人的常識吧?像有著絕對無法實現的夢想。

橋本:阿、像武井壯さん那樣?

一同:(笑)

橋本:但是我很喜歡。「離奧運還有七年的話甚麼都可以做到」能像這樣說出來的地方我覺得好厲害。說著「只要加油的話甚麼都能做到,謝謝這樣的世界」的話()

今泉:武井壯是哪邊呢?夢想家?

橋本:但是,一定覺得那些也是現實喔,絕對。

今泉:完全的夢想家嘛()…這才是真正的夢想家喔()



今泉:橋本沒有夢想嗎?小小的慾望?

大森:想吃什麼之類的。

橋本:阿、真的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了。

今泉:()….有食慾?

橋本:說是食慾,如果不吃下肚就太對不起了超級會吃。



今泉:也有武井壯才是夢想家和現實主義兩者間的中間點這種感覺。硬要甩開一方說這邊比較好的
結論也很危險呢。但是,有夢想比較好呢?

橋本:嗯,想要有夢想。

川端:那麼請懷抱著夢想()



・很不會和人說話,尤其是在女性面前特別緊張。雖然不是只有這個的關係,也交不到女朋友。也不知道有沒有真正喜歡的人,但覺得不交個女朋友不行阿,像這樣很混亂的狀態一直持續著。這樣下去也沒問題嗎?雖然有覺得不行...。拜託請給沒有女朋友資歷=年齡(24)的男生一些建議。

橋本:那學個專長之類的

大森:對呢,利用這個機會學一個。



 我從不是年紀比我大或比我小、而是和我同世代的人那裡受了很多影響。所以不但對於明明活著的時間差不多卻有這麼大的差別感到敬佩,對自己的焦慮也伴隨而來。各位是如何的呢?

今泉:和橋本同世代的有誰?

橋本17歲的人。大野いとちゃん之類的。

今泉:~對。相反的,會想到橋本還是現在的高中生呢。「橋本愛、明明才17歲」這樣。

橋本:對!「明明才」之類的常常被說!()

一同:(笑)

橋本:被那樣說後相反的,會意識到大家覺得我17歲而已阿。我自己是覺得已經17唷。

大森:已經的感覺阿…!

今泉:但是果然可以理解不是受年上或年下而是同世代的人影響這點呢。我阿和朝青龍同年,知道的時候稍微笑出來了。

橋本:(笑)

今泉:想著「終於到橫綱了阿」。白鵬之類的還比我小呢() 「橫綱還比我小阿」這樣想。

大森:說不定是最容易比較的呢()

今泉:還有也想過高中打棒球的少年每個人都變的比我小了。想到經由徵選選拔已經有一年資歷的職業選手之類的人變得比自己小了就覺得「超級會賺的」。

橋本:這樣阿,看了甲子園的話就最能理解了呢。

今泉:但還和高中野球少年同年呢?

橋本:是的。但說是看起來像大人還是什麼,覺得好厲害阿。

今泉:這個人(提問者)現在在做什麼呢?大概幾歲?

川端:大概和橋本差不多年紀,所以才會感到焦急不是嗎。

今泉:也許看到同世代的橋本活躍著「那個人、明明才17歲而已」像這樣感到忌妒也不一定。

橋本:!明明不用那麼在意的

今泉:相反的橋本有視為對手的人嗎?

橋本:不,害怕很多不可能。大家都在我之上,這樣的感覺()

今泉:()…不會有忌妒的心情嗎?

橋本:()比起忌妒更像是尊敬、嚮往這樣

今泉:沒有說像是討厭輸,或感到不甘心之類的嗎?

橋本:就算有悔恨也不會產生忌妒吧….就算不甘心夢想也還是生不出來()

大森:也許從競爭的心態,無法產生出好的能量也不一定呢。

今泉:但是我想也有能做到那種地步的人喔。只憑著競爭的心態。

橋本:我認為那種人也好厲害阿。


・公開說自己是ハロプロ粉絲的大森,演出「海女」裡偶像志願結衣的橋本,擔任過ミスiD評審的今泉導演,想知道每個人分別的偶像觀。

今泉:橋本也演過想當偶像的角色呢。喜歡偶像嗎?

橋本:喜歡呢。首先最初是從ももクロ入門、「這些人,真有辦法這麼拼命唱歌哪」對於體力感到佩服不已,其次是喜歡上でんぱ組.inc覺得「人間力好厲害!」()

今泉:體力、人間力() 但是用一句話就能很好的傳達呢。第一次看到ももクロ時也是這種印象。

橋本:從那之後,でんぱ組.incBiS,各式各樣的人連繫在一起,心想有好多這樣的人們存在阿。然後,原本就知道大森さん喜歡道重さゆみ的事情,但有一天在日本電視台看到モーニング娘。出場,看到道重さん時心想「這個人是怎樣!?有個好厲害的人在!」,從那之後我也喜歡上了。

今泉:大森增加道重飯的推廣活動在這裡也實踐了()

今泉:橋本有想當過偶像嗎?

橋本:比起偶像這個職業,有想過好想擁有偶像的精神。「為什麼能為了其他人這麼努力工作?」這麼想著。可能也與自己想做的事有直接連結有關,但是像「大家的笑容是我精神的來源」讓我覺得好厲害。

大森:可能也跟工作場合很少有觀眾在有關係?

橋本:是呢,這點也有,不過要怎麼說,會想「為什麼能為了其他人而活著呢」。

今泉()。「想為自己」的心情更強?

橋本:不、比起說是想為誰,純粹覺得這是很寶貴的東西,覺得「好厲害!好想要!」。

今泉:但偶像在那方面是不是真心的也不知道呢。也有故意誇大氣勢的感覺不是嗎。

橋本:但是看著的話,應該可以分出是不是真心這麼想的人不是嗎。


・明明明年就要50歲了,有辦法和年輕的大森靖子、橋本愛商量戀愛的煩惱嗎想請教兩個人的戀愛觀。對於初次見面的男性會先從哪裡開始check呢?

川端:這個人是每次這個企劃都會投稿的人物喔。

今泉: 投稿了「佐藤浩市擔綱主演由各位來拍攝電影的話」問題的人。

橋本:那個、我好像知道!來做佐藤浩市さん主演的『海女』吧的那個()

今泉:對對,在OP時佐藤浩市跳起來()…check男性的外表嗎?

橋本:是不會check…

橋本:但是會看眼力呢。眼睛、還有髮型吧。一眼看過去的話,是能得到最多情報的不是嗎。

今泉:不會被說很有眼力嗎?

橋本:會被說。常常會被誤會呢。明明只是看著而已就被說成「瞪」,或只是想睡覺而已就被說是心情不好。很多、心想真是會製造出誤會的眼睛阿。

今泉:製造出誤會的眼睛()

大森:想被怎麼看、有這種想法嗎?

橋本:阿、不過,會好好展現出「我很有精神唷」()

大森:(笑)

今泉:~會被看做沒有精神是嗎。

橋本:是怎樣呢,因為要是身體不好時會把它分離的情況很多() 像是「沒有生病喔!」,不要給我亂生病阿這麼想。

大森: 不知道什麼的報導上,寫了小愛的Blog「換行很多、寫著感性的文章,精神上生病了」類似的事。

橋本:() 換行怎麼了嗎?只是把它用的容易閱讀而已嘛!()

橋本:所以在拍攝現場就盡量掛著笑容()。好歹做到在拍攝結束後去聚會時不會被說「那傢伙、果然真差勁阿~!」。

大森:好可愛~()

橋本:對。能笑時就笑,類似這樣。

今泉:()就是那點喔,那就是會讓別人亂想的事喔。「能笑時就笑、那傢伙這樣想著喔」會像這樣在聚會座位上被說喔()

橋本:不是、不是那個意思!()

大森:但是,會這樣想這點真的好可愛。衣服之類的也好厲害,很柔和呢。

橋本:對,絕對不要全黑的。雖然也有喜歡像這樣的衣服,但我想果然我,如果穿的像煤炭球一樣一定很可怕。(龍貓裡面的煤炭球)

大森:像這種感覺好可愛()MV穿著有蕾絲的衣服時也是、可愛感很強烈的傳達出來了。

橋本:也有因為喜歡就穿的衣服,但不想讓別人感到不快

大森:像這樣說出來,讓人覺得真的好可愛呀。看了私服後變的超級喜歡了。

今泉:雖然很有趣但很辛苦呢….。雖然已經偏離「會check男生的哪裡」變成自己想被怎麼看的話題了()

橋本:() 大概,全部都會看呢

川端:會被身體的哪個部位吸引之類的沒有嗎?

橋本:阿、雖然不是初次見面,但是松田龍平さん的手非常的漂亮。有著漂亮的骨頭形狀,手指又很長。



今泉:橋本有過這種事嗎?被交往過的人說「不要去當什麼演員」

大森:像「吻戲之類的給我住手喔」。

橋本:我想我不會喜歡上那種人。

今泉:那種人”()但如果是在做普通工作的人的話也是會有這麼想的呢。說「我不要」的人。

橋本:阿、如果只是想「我不要」,會覺得很可愛。

今泉:在那方面如何?像是「結婚的話免談但交往的話ok」之類的。

今泉:橋本有這種感覺嗎?

橋本:我最近在想我沒辦法和別人住在一起。

今泉:是想要有一個人的時間的意思?

橋本:不是,該怎麼說呢,覺得有人在的情形沒辦法接受。「我沒辦法結婚阿」最近非常這麼想。

今泉:很在意被看著的感覺之類的?

橋本:雖然和家人在一起也是這樣,自己的身體裡有電波存在呢。像是突然很想掛電話之類的。有因為顧忌別人而無法完成事情的情形過。「這件事如果現在是一個人的話明明也只是普通的事而已哪」會像這樣想。

大森: 但是相反的,要是在意的感覺變成零的話就能結婚了不是嗎?能變成隨便怎樣都好的話()

今泉: 變成有人在沒人在都沒差的話()

橋本:對,所以說對於心動的執著完全沒有。

今泉:「好想要快點變成不會心動的狀態喔」像這種感覺阿。沒有以前曾經好喜歡過之類的事情嗎?

橋本:當然有,國中的時候有過喔。非常的喜歡。但是到現在為止都只有過單戀。

今泉:那覺得即使交往了也不要住在一起比較好嗎?

橋本:不會住在一起喔。該說無法想像嗎。

川端:共通點就是希望能尊重彼此的私人時間這回事呢。

大森:完全在說一樣的事情嘛,放著不管。

橋本:彼此不管對方比較好呢

今泉: 不是也有交往時也想同居的人嗎。那方面如何,我到結婚之前從來沒有過所以一開始很辛苦呢。

橋本:但是會想要兩個房間。寢室一起沒關係,但也想要自己的房間。

大森:會希望對方能理所當然的整理房子、煮飯。還有洗衣服之類的。因為我自己不想做(),我會賺錢回來所以你做吧,像這樣。

一同:(笑)

今泉:橋本不喜歡那樣?

橋本:因為、我喜歡、有在工作的人。

今泉:真是各種極端阿()



・因為工作很忙,和戀人一個月只能見一次面而已。久違的見到面時有希望對方能做的事、想做的事,和不希望做的事嗎?

今泉:(向橋本)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橋本:但總之、如果是晴天就好了呢。想要有太陽。想被陽光沐浴。

大森:果然想出門呢!因為一個月只有一次。

今泉:一個月一次的話室內派的的人也會變的想出門吧。有想去哪裡嗎?

橋本:想要邊吃邊尋找當地美食。已經想吃了。

川端:百貨公司底下之類的?

今泉:百貨底下沒辦法邊吃邊尋找啦()

大森:咖哩、烏龍麵之類的不錯吧。

橋本:阿、咖哩最棒了呢!

一同:()

今泉:阿、好想吃阿。想一口氣吃很多?

橋本:想。

今泉:那相反的不希望做的事?明明一個月一次而已。

大森:~?

橋本:嘛、那樣的期望不想要完全被無視。

今泉:想小睡一下之類的。

大森:那樣有點難過呢

今泉:像明明一個月只能見到一次而已卻能稍微小睡一下嗎

大森:那種就不用了吧

橋本:那不要見面就好了嘛()

大森:還特地呢。

今泉:對他說那你自己一個人在家睡就好了嘛?()…的確有這種事呢。

川端:應該也有即使見了面也在睡覺的人吧。

今泉:男生呢。

大森:明明一個月一次而已。

橋本:沒辦法。那樣好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