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今泉力哉監督対談企画『愛やら恋やら今泉やら』 第3回 ×大森靖子+橋本愛(下)


・我今年就要從高中畢業了,已經畢業了的兩位以前高中時期好想做的事,和愛さん到畢業前想做的事,如果有的話很想知道。

今泉:到畢業前想做的事有嗎?

橋本:沒有。

今泉:沒有嗎?現役高中生。


橋本:完全沒有。只有像「快把畢業證書給我交出來」。

一同:(笑)

今泉:不那麼喜歡讀書嗎?

橋本:我很喜歡讀書唷。

今泉:基本上是有讀就能做到的人嗎?

橋本:去做的話就做的到()…有這麼想。

今泉:是能讀書的人吧、有給人這樣的印象呢。

橋本:做的話就能拿下第一名,像這樣。

今泉:反過來說的話即使不認真成績也不錯這回事對嗎。

大森:就是那樣,偷懶還拿到分數就被討厭了。

今泉:完全一樣喔。能讀書三人組的談話今天傳遞給大家()

一同:(笑)

橋本:超討人厭的感覺呢

今泉:但要是一次考試中拿到第一名了,沒有如果名次掉了會很難受的壓力嗎?

橋本:沒有。

今泉:沒有最好!甚至還更從容的感覺()

橋本:但是因為有可以讀書的時間。

今泉:那有讀書嗎?

橋本:雖然只有在課堂上。

今泉:看吧看吧() 我從高中開始討厭讀書所以沒有。

橋本:媽媽吃了可以讓小孩腦袋變好的藥喔!在生小孩之前。所以才這樣。

今泉:好危險、好危險。不行不行!日本才沒有那種藥!

橋本:喝了像魚的DHA之類的東西喔。

一同:(笑)

今泉:意外的是一點也不危險的事() 變成超可愛的對話了() 這樣阿,這樣做的話就能變成能讀書的孩子阿。一瞬間想過超可怕的話題要開始了是嗎,說媽媽為了讓小孩腦袋變好吃藥。

大森:說的像是熊本深山裡有祕方一樣 ()

今泉:那兄弟姊妹也是能讀書的人嗎?

橋本:果然攝取量最多的姐姐腦袋最好。我和妹妹,只拿剩的。

今泉:完全一樣喔。姐姐即使不認真也做的到,而底下的小孩很努力這樣。

橋本:最小的,會最努力唷。

今泉:對對。橋本家三姊妹,我家也是上下都女生,位置來說一樣呢。

大森:三姊妹阿。

今泉:那問題的答案就是「沒有」對吧。還有「快把畢業證書給我交出來」。

川端:名言出現了呢。

今泉:不,不能寫喔。不能讓你放上網站的喔()

川端:那、剪掉嗎()

橋本:這樣阿…..        

今泉:()….那放在大標題。大標「快把畢業證書給我交出來」。


・我很有報復心,怎麼說、像是「給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們看看阿」的心情在很多的作品裡都是我的動力,各位現在工作最大的動力是什麼?

橋本:我想我也是如果沒有喜歡的心情就做不來。

今泉:演戲這件事自己本身喜歡嗎?

橋本:不喜歡呢。

今泉:不喜歡!?

大森:阿咧?!

橋本:() 阿、不是不對。做的時候很喜歡,但嗯….想要變的喜歡是我現在的動力。但不得不變的喜歡,因為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不快點變的喜歡不行的感覺。但自己也知道喜歡上的瞬間,心想如果能常常有這樣的現場就好了阿,超級任性。

今泉:~、像是如果有能讓人喜歡上的現場就好了。總之基本上是喜歡呢。而不是討厭演戲本身這件事。

橋本:因為會被大家誇獎,就覺得、有持續做著真好阿()



橋本:我很羨慕能像這樣(指提問者)

川端:熊熊烈火般?

橋本:像那樣的心情我也有,明明能變成動力就好了。有的話能就將兩者連繫在一起就好了。完全沒變成動力,我不懂那樣的狀態。

今泉:阿、不懂因為不快而能努力這件事嗎?

橋本:對。所以很羨慕。

大森:但是,小愛因為對方而變的更好的話,到底有多少的悔恨在,一想到這樣就會變成像這樣的事嗎。但為了那種事加油也。

橋本:對,讓自己火大的人變成自己什麼東西的其中一部分這點,有點不舒服。

今泉:不要混在一起的話。

橋本:自己想要因為喜歡而持續做著。



川端:也想請教橋本,演戲進入角色時有感受到進入時的開關嗎?

今泉:是會製作與自己有所差距那樣角色的人嗎,還是會從自己之中引領出來的人。其他?看情況?

橋本:?製作?開關?

今泉:簡單的說,在自己之中和角色接近的部分將他引導出來,與,不是、是當成和自己完全無關的其他個體。

橋本:該怎麼說呢,真的不得不改變相貌的時候,如果用從自己散發出來的想法演可能會有點不恰當,雖然會從其他的地方下手,前陣子拍攝大森さん的MV時,用從自己之中展現出來就好了的感覺演了。

大森:喜歡的是哪一邊?

橋本:比較簡單的是從自己當中展現出來那一邊。



大森:在『あまちゃん』裡頭「什麼阿什麼的!」的生氣方式,在某篇訪談有看過有生氣時會那樣做的人在。 (原文大森さん說ナントカなんだぁーっ!)

橋本:阿,沒錯。那個,原來自一位名叫柄本時生的演員。

大森:()

今泉:生氣時會那樣做阿()

大森:「我說真的、你不給我認真做的話我很困擾阿!」然後生氣真的超級可愛的。 (這裡講的台詞稍微跟海女裡不一樣,劇中:真剣にやってもらわないと困るんだ!)

橋本:「我很困擾阿─!」的。

大森:()

橋本:心想這人是怎樣。

大森:那個生氣方式超級有趣。

橋本:明明生氣卻很有趣所以想,阿、那就那樣做好了,做了之後被說了很有趣覺得阿阿太好了()

今泉:~好厲害。柄本時生指導的阿。

一同:()

川端:Hard Nuts」的角色也是,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呢。

橋本:那個是由於保持三個月的童心

今泉:像是稍微有點孩子氣?

橋本:對。因為不做像幼稚園小朋友會做的事情的話就跟不上了。基本上是像能年ちゃん的感覺。

今泉:相反的能年有那樣的感覺是嗎?有點童心的感覺。

橋本:不,我認為是看起來。實際上不是那樣。



我想要成為女演員。請告訴我成為女演員必要的東西。 

今泉:同年呢,的確。這孩子和橋本。

橋本:阿、是這樣嗎。诶

今泉:有什麼必要的東西嗎?

橋本:,是什麼呢。

今泉:即使不是從一開始就覺得這是必要的,像是在做的期間覺得這個是必要的呢。

橋本:苦惱的一天。

今泉:苦惱的一天是必要的?

大森:阿阿()…是必要的呢。

橋本: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國中時是每天想著青春一點,而很青春過的那種人。

一同:(笑)

今泉:勉強自己了呢。沒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嗎?

橋本:阿、參加了參加了。在想如果能更坦率的苦惱的話就好了哪。

今泉:苦惱的時間很重要?

橋本:不重要嗎。我認為很重要。

大森:因為國中時沒有很苦惱,所以現在刻意苦惱一點的感覺?

橋本:現在不是這樣。反而現在變的苦惱了阿的感覺()…”想要更成熟熟練一點阿

大森:這樣阿這樣阿()…更直接一點的,像去參加這種徵選吧,真正應該做的事之類的呢?

今泉:徵選,是母親說了我幫你應募了什麼徵選喔之類的話嗎?

橋本:是這樣呢。

今泉:有這方面的志願、或是說心情嗎?

橋本:完全沒有呢。

今泉:母親為什麼去幫你應募了?

橋本:玩樂的心態吧。

今泉:玩樂的心態!?

大森:就因為一點玩樂的心態!?

一同:(笑)

橋本:真的是用玩樂的心態,說演藝圈的人會來熊本,好像稍微有一點追星的心態喔。

今泉:阿、在熊本辦徵選會嗎?

橋本:對。而且在離家超近的電視局。

今泉:像是因為是在這麼近的地方辦不得不去?

橋本:對對。於是,三姊妹之中選了臉最濃厚的我。(←大概像很有特徵,輪廓很深的感覺)

今泉:阿,不是大家都去徵選了阿。好有趣。總之像母親隨意的幫忙應募了這種事是必要的阿。

橋本:還有父母的同意!父母的同意!

今泉:是呢。那也許也很重要。

橋本:父母的同意是必要的。

今泉:提問者感覺會想「我才不是要問這種問題呢!!」 ()

一同:(笑)

橋本:想要演出什麼也很重要不是嗎。戲劇嗎、還是電影嗎。

大森:像是想要做這種事?

橋本:對。

今泉:有那麼詳細的想法比較好?橋本有那種想法嗎。

橋本:我也有比較喜歡電影,有趣的戲劇也想要演出。還有,有比較詳細的夢想評審也比較能深入思考呢。

今泉:喔!說要抱持夢想。一直說自己沒有夢想的橋本這樣說了()

大森:但是詳細的夢想有呢,想吃咖哩之類的。

橋本:嗯。

今泉:也就是說抱持著夢想比較好呢。女演員是一個很模糊的詞呢,也許具體的思考抱持著夢想比較好。

橋本:是呢。但是這個問題,希望能向滿島光さん之類的人請教呢()….為什麼跟我這種()


我有個介意的不得了的女演員,不但Check情報,也有追到活動現場,慢慢的不知道那份心情是什麼了。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有這樣的人嗎?還有,與粉絲有關的事情裡,會感到高興或困擾的事是什麼?

橋本:阿、這個、也許是戀愛,說也許會不會讓人感到害怕呢。

今泉:橋本有過這種事嗎?但是直接和粉絲接觸的場合很少所以可能比較少呢。

橋本:很少。一開始感覺很可怕,被說了有這種人所以你要小心一點喔。所以在想是不是很可怕的人。在我心裡稍微覺得不太好。

今泉:雖然不是大家,但是因為有那種人所以被說了小心一點是嗎?

橋本:對。但是,現在想想的話覺得到底是要注意什麼比較好?比起這個、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嗎?,因為現在也會想。說開心,也覺得那樣好厲害。因為自己完全不會產生這種情感。

大森:因為你看如果是普通的戀愛,是無法這樣追隨的喔。是連到外地也去對吧。

今泉:是這樣呢。偶像的粉絲很厲害。如果是談戀愛的話,就算女朋友這邊那邊到處奔走也....

大森:也不會追過去的呢。因為是比起那個有更大的熱情,一定會很開心吧。

橋本:嗯,很開心。不困擾。不困擾。

今泉:不但不會感到困擾,很開心。如果維持著身為粉絲這點的話。像大森說過的,曾經是自己的粉絲的人,移情別戀到其他年輕女演員去的話,會火大嗎?

橋本:不,並不會感到火大。

大森:不,比起火大,我是比較感到寂寞的那方()

今泉:寂寞?

大森:比起年輕沒實力,知道「年輕人玩音樂」這點在那個人身上的話會比較好阿時有點SHOCK了。

今泉:。像是以前是用那種理由在看我的阿。

橋本:還有臉阿、會這麼想。

今泉:看下一個人是誰而定呢。

大森:對,看下一個是誰而定。

今泉:如果是很有才能的人的話….

橋本:會很開心,也會感到不安。

今泉:跟年輕沒有關係,會想「阿、那個人真有眼光」,會覺得光榮呢。阿,結果是那邊阿。


・導演:今泉力哉  主演:橋本愛  主題曲:大森靖子 如果以這樣做純愛電影的話,感覺會作出怎樣的電影呢?或是想做什麼事?

今泉:「感覺會作出什麼樣的電影」,是要我回答的問題嗎。我也不知道呢。相反的不要純愛電影比較好吧?

大森:~級明亮的比較好呢。這個。

今泉:超級明亮的?

大森:以這些成員,覺得絕對會很明亮的所以很想做。

今泉:搞錯狀況要做很明亮的電影?這是分歧了吧?和期待不一樣。

大森:因為這三個人的話、好陰沉!一定會被這樣想,所以絕對要做很明亮的東西。

今泉:超級明亮的東西。

大森:像是yeah!!!!

一同:(笑)

今泉:スポ根系。「最喜歡你了阿!!」這種。 (スポ根系指以運動競技為主題的熱血物語)

一同:(笑)

橋本:感覺好有趣。

今泉:就是這個了。青春スポ根系這種誰都不想看的電影。都不期待。

大森:像是我不想看到這種小愛的傢伙呢()

今泉:哪種電影會讓人不想看呢。

橋本:前野朋哉さん導演的作品『ねんりき!』裡,做了「會有人想看見這樣的我嗎」的事呢。

今泉:阿、超能力的主題對吧。漫畫家大橋さん的原作。在NHK播放。

橋本:性格陰沉是很陰沉,但說的事情非常的笨。超級醜。

今泉:能把橋本拍得很醜這點因為很新鮮還變成話題了。

大森:朝那個方向呢,這部電影也是。但是,上面寫著純愛電影。

今泉:那個就不用了啦。也不會談戀愛。把它用的超級光明。

大森:「夏天啦!去海邊吧!」的程度。

今泉:大森的歌也用的超土。戀愛要素全部排除。「夏天啦!去海邊吧!」不錯呢。就是這個了。文稿就用這個。

大森:海報是小愛穿著泳裝展開雙手跳起來的POSE

橋本:超沒品味!!()
一同:(笑)

今泉:但是會造成話題不是嗎?雖然覺得做不成。

橋本: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